人氣 26339

林口「鬼城大翻身」房價持續漲?他怒斥:別造謠!動點腦

#林口 #地方 #租售 #交通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新北「林口」過往為房市慘澹區的常客,但近年隨著交通便利、建案推陳出新,加上房價低於台北市的優勢,讓林口從房市低迷區搖身一變,成了火紅新興蛋白區,房價也隨之上漲。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六都各民政局人口及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資料交叉比對「2021年1~6月六都淨遷入人口排名前十行政區」,林口區以1510人榮登新北市冠軍。
 
在林口房市一片看好的情況下,PTT《home-sale》版上卻有位網友並不這麼認為,他發文表示,現今網路上流傳很多林口房價還會上漲的言論,根本就不可信,他認為林口現在一坪40多萬的房價已經到頂了,若真的上漲到50萬,民眾一定會轉買板橋、土城、中永和地區,才不會選擇林口,「如果板橋中永和50萬能買到中古,那你林口要漲到哪?林口如果漲到50萬,幹嘛不直接買板橋、土城、中永和?」。
 
林口新市鎮因生活機能漸趨成熟且公共建設持續進行,持續吸引人口遷入。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北大特區、林口新市鎮因生活機能漸趨成熟且公共建設持續進行,持續吸引人口遷入。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另外,原PO指出現今林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人口漲幅過快導致交通嚴重堵塞,生活品質急速下滑,「林口現在高速公路早上6點多就開始塞車了,解方在哪裡?我看不到,任意門?」,更痛斥「說林口還會漲的可以動動腦嗎?」。
 
不料貼文曝光後,原PO的想法卻慘遭網友打臉,網友們表示比起板橋、土城、中永和等舊市區,林口未來發展性強的多,買林口絕對比上述地區還要划算,「眼光短淺才會看好舊市區生活機能,住重劃區就是會開發自己的商圈,懂?」、「林口有捷運啊又是重劃區街道整齊乾淨」、「林口勝過板橋、中永和呀,不是離台北近就是一切,城市會更迭,商圈會轉移」、「林口三井屌打板橋大遠百啊...」。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先前公布最新一期的住宅價格指數,新成屋指數方面,林口新市鎮為107.55,較上季上漲3.24%,與去年同期相較上漲5.38%,達實價登錄以來高點,雖然房價連年看漲,但相較其他區域仍親民,去年就吸引5610人移入,成為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快的行政區。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林口因房價親民目前居住比例確實增加不少,點燈率越來越高,洗刷以往「鬼城」的形象;再加上林口近幾年來交通機能變好,除了有公車與機場捷運站外,更近國道1號交流道,要到台北市也都很方便。
 
針對林口交通堵塞問題,張欣民則建議,若本身工作地點在林口或桃園,林口會是不錯的選項,若是要往返台北上下班就要考慮路程的距離,甚至必須提早七點出門避開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