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4

蛋黃區名宅二度落入法拍 「大安國硯」一拍價1.11億元

#租售 #法拍 #大安國硯 #名宅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台北市蛋黃區再傳法拍案,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公告,位於光復南路的「大安國硯」9樓戶遭法拍,這是該社區法拍首例,一拍底價落在1.11億元,債務人為楊氏科技,其負責人楊名衡,即為涉嫌掏空華美電子的前董座。對此,法拍業者認為,該案底價遠高過市價,至少到三拍才可能有自住客進場。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公告指出,位於光復南路的「大安國硯」9樓戶遭到法拍,主要是因清償債款,一拍底價落在1.11億元,債務人為楊氏科技,該案預計11月6日進行法拍。

大安國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安國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該案一拍底價1.11億元換算,拆除車位每坪底價落在156萬元,但對比實價登錄近兩年成交單價來看,「大安國硯」成交單價落在在89~110萬元,歷史最高價則是2015年每坪成交在127萬元,推測該案要落至三拍以後,才有望吸引自住型買方進場,投資型買方可能要到四拍以後。

「大安國硯」債務人為楊氏科技,其代表人楊名衡等人,涉嫌從2014年至前年間利用海外人頭公司與大陸普天集團假交易,涉財報不實、掏空資產逾42億元,去年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

值得一提的是,「大安國硯」該戶去年8月也曾遭到法拍,當時一拍價格落在1.34億元,但在一拍流拍過後,該筆法拍案就未出現在市場,法拍業者推測,債務人應與債權人協商或其他原因,因此先撤回,未料今年重回法拍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