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67

室內外交迫 PM2.5還會讓你「臉腫腫」

#居家 #PM2.5 #過敏 #皮膚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PM2.5除了會造成呼吸道疾病,對皮膚來說也是個可怕的過敏原,皮膚科醫師提醒,PM2.5比毛細孔還小,除了會造成角質層損壞外,進到皮膚內部也會造成慢性發炎。

PM2.5除了會造成呼吸道疾病,對皮膚來說也是個可怕的過敏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大直房市情境圖,空氣品質堪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皮膚專科醫師鄭惠文向《壹週刊》發表觀察,每當PM2.5濃度升高時,門診中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就會增加2到3成,鄭惠文解釋,角質層是皮膚最外層的防護,但當PM2.5進入後,會與皮脂產生反應,讓皮膚喪失第一層的保護力,當過敏原不斷侵入後,皮膚在慢性發發炎狀態下,神經會變得非常敏感,開始陷入難以忍受的發癢症狀。鄭惠文醫師強調,應做好皮膚的清潔、保濕、防曬,特別是防曬品的使用,可以隔絕掉大部分的PM2.5。

而要減少生活中PM2.5的危害,除了居家環境,其實在外頭更是高危險區域,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莊凱任副教授於健康醫療網指出,在外步行是容易接觸PM2.5的通勤方式,其次是開車即搭公車,再者是捷運,另若在空氣污染嚴重的道路旁運動,活動時吸入的空氣量是沒運動時的3倍之多,因此應避免在車流多之時段運動。

此外,許多主婦喜歡將衣物、棉被拿至戶外曬太陽,藉此殺菌,但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的研究卻指出,若在PM2.5濃度升高時,將衣物、棉被等拿至戶外曬太陽,反而會讓大量的粉塵跟有害懸浮微粒附著,引起氣喘或過敏,同時,要避免汙染空氣進入室內的有效方式,應是直接關起門窗、藉空氣清淨機循環淨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