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2

自家人造市? 世界明珠住宅每坪115.5萬售出

#租售 #南港輪胎 #世界明珠 #住宅 #南港區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繼聯強集團以每坪100萬買下南港輪胎100%轉投資、南榮開發主導的「世界明珠」部分辦公大樓後,「世界明珠」5日出現首筆住宅交易案,南榮董事會通過出售世界明珠30戶住宅給南港輪胎前十大股東智凱開發、元瑞開發及元鴻開發,總交易金額38.5億元,平均每坪售價115.5萬元,創下南港區住宅最高單價紀錄。

 

世界明珠首筆住宅成交曝光,但買家卻是南港輪胎關係人,市場認為「自家人造市、創價意味濃」。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相關資訊南港輪胎「世界明珠」相關資訊

 

基地面積近萬坪的南港「世界明珠」,開發後的總樓地板面積約7萬坪,目前規畫有2棟頂級辦公樓、部分商場及6棟豪宅,案量總銷上看千億,可說是台灣史上單一最大規模建案。

 

根據南港輪胎所揭露的資料顯示,此次交易出售給智凱開發的戶數有13戶,面積共1,664.75坪,出售總金額為19.507億元;元瑞開發則買進9戶,面積881.62坪,總金額10.009億元;出售給元鴻開發有為8戶,面積794.00坪,總金額9.073億元。南港輪胎指出,這30戶的總交易金額約為38.589億元,每坪價格依樓層高低有所差異,至於這些股東購屋之後的用途,或是再出售、出租等,公司並不清楚。

 

另外,根據南港輪胎資料,這三位法人股東所購的「世界明珠」,樓層主要分布在6-10樓,並不是VIEW較好高樓層,但成交價已達115.5萬元,意味未來高樓層價格可望再衝高。

 

8年前南港住宅市場曾有挑戰百萬俱樂部的建案,但卻鎩羽而歸。這次「世界明珠」開出每坪115.5萬成交價,站上百萬大關。不過,由於是關係人交易,此價位是否能被市場接受仍有待觀察。

 

世界明珠先前商辦大樓出現每坪100萬成交價已對南港商辦大樓價格產生錨定效應;此次住宅又出現每坪115.5萬元成交價,是否會掀起南港地區房地產另一波漲價風潮,市場都在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