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4

五月天趕報稅 常見報稅問題QA

#信用卡繳稅 #報稅 #列舉扣除 #理財
好房網新聞中心
 
【信用卡繳稅問題】
 
Q:可以用信用卡繳納嗎?
A:可以。
 
立法委員費鴻泰來解答民眾報稅問題。
立法委員費鴻泰。(費鴻泰提供)
 
Q:繳稅可以分期嗎?
A:網路報稅選擇信用卡繳納,並自行致電信用卡公司辦理分期手續。
 
 【這些可以抵稅嗎?】
 
Q:醫療單據可列列舉扣除?
A:可以,有健保的醫療費用單據皆可全額列舉。
 
Q:捐贈收據可申報嗎?
答: 捐贈收據正本須有確實捐贈的事實,才能列報,如屬有對價關係的收據,如入會費、寺廟光明燈、太歲燈等,則不能列報扣除。
 
Q:保險費等可否列舉扣除?
A:『人身保險』每人僅有2.4萬元可列舉扣除。
 
Q:去年有捐政治獻金能夠抵綜所稅嗎?
 
A: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個人對政黨、政治團體及參選人的捐贈,每一申報戶可扣除總額,不得超過當年度申報的綜合所得總額的20%,捐贈總額則不得超過20萬;如是對同一擬參選人之捐贈,每年捐贈總額不得超過10萬元。而寺廟點光明燈或安太歲費用,是給付寺廟所提供勞務的對價,因此性質上不能認屬捐贈,故不能夠抵綜合所得稅。
 
Q:若有出租房子維修裝潢費用能夠抵稅嗎?
A:房東若有出租房子,今年申報租賃所得時,一律以當年度的房屋租金收入的43%已有列為必要費用(維修費用),房東可自行核算後,選擇要使用逐項提出證明的方式或直接用43%減除費用。
 
Q:長照安養費用能列舉扣除嗎?
一般家庭照顧失能高齡長輩多以外籍看護協助照護,因此許多人在詢問,老人家的照護安養費用能否列舉扣除。現行所得稅法僅能申報醫藥及生育費列舉扣除額,非屬醫藥行為的長期照護費用不得申報列舉扣除
 
【其他報稅問題】
 
Q:可以印繳費單出來繳費嗎?
A:可以,20000元以下可自行到超商繳納,20000元以上請到銀行繳納。
 
Q:什麼時候可退稅?
A:5月底前網路申報可於7月底退稅。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費鴻泰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