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36

新大樓配備花樣多有助房價?網友狂推「這一項」

#大樓 #房價 #管委會 #公設 #電動車 #多空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建案每年如雨後春筍般推出,隨著國人對公設的接受度增加,建商也越發花費心思提供五花八門的設備,增加社區特色,吸引消費者埋單,不過在眾多設施中,到底哪些設備真的對房價有所助益?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自己近期買了一間預售屋,建商表示有提供eTag管理車輛進出系統、宅配等取件服務的智能櫃,還有針對電動車設置的綠能車位管道配置,讓他好奇詢問「這些東西對之後房價有加分作用嗎?」
 
新大樓配備花樣多有助房價?示意圖/摘自Pixabay新大樓配備花樣多有助房價?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第1、2項設備紛紛慘遭網友打槍,「eTag很常見」、「eTag大家都有了還敢拿出來啊」、「智能櫃其實就是補足非24小時的管理員服務,但管理費依然貴鬆鬆」,更有人直言這些設施只有「管理費加錢效果」,吐槽「越潮的配備通通灌在管理費裡」、「不管建商給什麼,以後管委會不用就是無作用」。
 
不過隨著電動車用戶日漸增加,對於電動車充電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傳統大樓缺乏專為電動車設置的充電設備,住戶想要自家停車位設置充電設備非常麻煩,新建案直接將綠能車位管道配置規畫進停車場中,對電動車車主而言就相當具有吸引力。不少網友就狂推「有綠能車位管道配置的建案很少」、「房價+++,還有人特別會找這種的」。
 
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新建案附帶新潮設備能夠增強社區機能,勢必有加分效果,但很難成為買家主要考量點,直言「平常在買賣房子的,都不會特別提這幾點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