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980

危機入市?專家:房價還沒發酵 別以為可以逢低搶進

#多空 #租售 #武漢肺炎 #房價 #房市 #買賣棟數 #交易量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2019年房市傳出好消息,全年累積買賣交易轉移棟數成功站上30萬大關,許多人將之視為房市反轉的訊號,不過市調業者統計,卻發現房市並未呈現欣欣向榮的樣子,在新建案銷售額的表現上反而呈現衰退。
 
根據市調業者統計結果,2019北台灣的新成屋、預售屋,平均銷售率不足5成,只比2018年微增約0.1%,銷售額更是衰退了約250億元。
 
2019買賣交易轉移棟數成功站上30萬大關,不過在新建案銷售額的表現上反而呈現衰退。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房市專家Sway就點出,去年還沒有武漢肺炎,選舉前後媒體與建商合力炒作,真假排隊也出動,多數建案還調漲價格來假裝熱銷,但市調業者卻坦承新建案根本賣不到5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所說,業主可能在價格上小讓5%至10%,以讓利來換取交易量的說法,Sway則認為要看疫情持續時間而定,降價空間「短則一成,長則無限」,因為中國許多城市開始進行封閉式管理,「所有的中國概念股與房,都瀕臨崩潰,影響台灣會有時間遞延,製造業與生產,衝擊會比房地產大得多。」
 
對於有些買家想要趁著這波疫情入場購屋,Sway表示此時房價還沒因武漢病毒而發酵,請不要以為可以逢低搶進,根本也還沒有因此而「低」。

※武漢肺炎 × 2020房市 => 專家們都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