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92

這車位180公分寬怎麼停?網友:竣工圖拿出來看

#中古 #車位 #竣工圖 #停車格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民眾在買房時,除了房子本身細節要注意之外,停車格也要多加注意!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出說他想買的中古屋附帶車位僅有180公分寬,可以停什麼車?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重機車…或輪椅輔助車吧」、「地上的線是被重劃過?」、「就算停得進去,人也出不來」、「只能適合有天窗的車了不然出不來…」。也有網友指出,「連看的清楚的車位都敢這樣搞,這房別買了!」呼籲原Po買房子前要再三思。
買房時,停車格位置及大小也是需注意的地方。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光榮國小、興穀國小2座地下停車場接續完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規範,標準車位大小應為寬度為250公分,長度550公分,如停車位角度在三十度以下者,停車位長度為600公分,且社區室內車位其五分之一車位數,每輛停車位寬度得寬減二十公分。但停車位長邊鄰接牆壁者,不得寬減,且寬度寬減之停車位不得連續設置,若遇到建商沒有將車位尺寸標示清楚,購買前也要事先詢問。
民眾貼出照片詢問寬度180公分的車位可以停什麼車?圖/截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出照片詢問寬度180公分的車位可以停什麼車?圖/截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民眾在買房若對車位尺寸有疑慮,也可以申請竣工圖做比對。竣工圖是建商在工程完工後,將實際完成的尺寸、位置、深度、高度,配置於圖上,以因應日後驗收,竣工圖的內容包括建築、機電、消防等圖說,住戶可憑此圖了解管道的實際走向以及設備的實際安裝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