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12

冤冤相報何時了 遇到惡鄰他這樣做...

#鄰居 #噪音 #震樓神器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是不少人購屋族心中的感慨,加上鄰居水平難打聽,遇到不友善的鄰居,也不像租屋族能輕鬆搬離,不過日前有位住戶,因為受不了鄰居長期的噪音攻擊,特地網購一項「神器」,輕鬆反擊惡鄰居。
 
震樓神器取得容易,在大陸經常可見這樣的噪音反擊方式(圖/翻攝自Youtube)
震樓神器取得容易,在大陸經常可見這樣的噪音反擊方式(圖/翻攝自Youtube)
 
碰上老是發出噪音、打擾他人安寧的鄰居,「以暴制暴」的方式行得通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江蘇南京一名王先生,因受不了樓上小孩過於吵鬧,多次溝通也無效,就上網買了「震樓神器」來反擊,每到晚上9、10點,就將機器打開,製造的震動聲響,成功達到「讓鄰居無法入眠」的效果,但神器用沒幾天,鄰居受不了報警處理,讓他馬上就遭到「查水表」、挨罰。
 
這樣的「震樓神器」,安裝在天花板上,透過高頻率震動的方式,與樓上物體產生共振,就會產生類似電鑽的噪音,雖中國法律中並未禁止販售,在淘寶網能以人民幣200~300元的價格就能買到,但這樣發明,台灣網友則認為,還是找社區大樓管委會協調處理,或是直接找環保局來比較好,不然真的會冤冤相報何時了。
 
而這樣以牙還牙的反擊方式,江蘇諾法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王斌向蘋果日報表示,此舉已經侵害相鄰權,應承擔依定的民事責任,依據中國法律規定,製造噪音干擾他人生活,若警告後仍無改善,將可處人民幣200~500元罰款,約台幣940~23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