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758

住中古屋才懂前陽台有多好?現實跟你想的不一樣

#中古屋 #前陽台 #陽台 #景觀陽台 #工作陽台 #理財 #中古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多數建案都會將陽台分為前陽台(景觀陽台)與後陽台(工作陽台),不過也有部分建案受限於坪數大小,僅規劃一個陽台。「前陽台」的存在到底是否必要?PTT上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有前陽台的優、劣勢?」引發正、反兩派熱議。
 
原PO表示,由於近期看房時,發現有些房子的客廳旁邊有前陽台,有些則沒有,內心便浮現了一個疑問「到底有前陽台是好是壞?」
 
前陽台是否有存在必要?引發正反兩派熱議。示意圖/摘自Pixabay前陽台是否有存在必要?引發正反兩派熱議。示意圖/摘自Pixabay
 
支持有前陽台的網友們認為,「我喜歡有大陽台,空間感比較舒適」、「除了工作陽台,另外可以養盆栽或者給毛孩活動空間,或者放鞋櫃、雨衣、安全帽的置物空間」、「有前陽台才像個家」、「我家有前陽台,放鞋、曬雨衣、丟回收,後陽台曬衣服、種花草,超讚!」、「前陽台對使用者確實是大福音,完整的落塵區、夏天可以隔熱、防蟲」。
 
「大門從前陽台進出」的格局更是最受網友青睞,「喜歡陽台進去,門口脫鞋有回家的感覺」、「前陽台進出有加分,就不用鞋子進室內,而且可放雨衣雜物」、「前陽台進出超讚的啊,不用再規劃玄關,客廳會保持得很乾淨」。
 
不過這類格局在新建案中早已絕跡,只能在中古公寓、華廈中看見,更有網友點出,「有的老屋前陽台維護得很扣分,好用的前陽台,真的很看運氣,然後越好用的前陽台,越吃鄰居品質,碰到拉K、吸菸、亂接排油煙機、養鳥的,他也是很好的利用前陽台」。也有網友表示,看過老公寓家家都有前陽台,但鄰居外推鐵窗甚至植物雜亂一堆,最後只能顧好自家陽台,大嘆「有些事情,想的跟實際的常常不一樣」。
 
認為前陽台沒必要的網友則表示,「前陽台維護麻煩,尤其是下雨天,低樓層又要掃蟑螂、蚊蟲屍體,還有鳥會來作客」、「覺得沒有陽台視野較好,喜歡陽光灑進來的感覺」、「前陽台會影響採光」、「陽台真的是吸煙吸飽」、「多了一個長灰塵的地方」、「功能性好,但看起來醜」,更有人直言「人住都不夠了,給花草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