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22

買預售屋小心 契約違規還能賣八成

#地方 #預售 #台北市 #政大豐滙 #地政局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預售屋的問題一直層出不窮,除了蓋到一半建商倒閉,契約問題也是引發了許多爭議,台北市地政局18日就公布稽查結果,發現有建商尚未完成定型化契約的印製備查,就已完成近8成銷售。

臺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自106年3月1日全國首創實施預售屋管理新制,納管全市預售建案契約以來,共計納管全市185案預售建案,預售建案消費爭議案件佔整體消費爭議案件比例從105年的53.42%,降低至今(108)年度之23.90%,降幅達29.52%。

北市地政局公布稽查結果,發現有建商尚未完成定型化契約的印製備查,就已完成近8成銷售。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交易 買房 賣房 合作  契約

張治祥進一步表示,地政局於10月2日、3日及4日亦聯合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管處到建案實地聯合稽查,發現豐滙建設興建銷售之「政大豐滙」,原向地政局表示9月才能完成定型化契約的印製始能辦理備查,卻已完成近8成的銷售,而其提供之定型化契約並不符合規定;而華誼建設興建銷售之「民權首富」迄10月14日止均未向該局辦理契約備查,地政局也表示將持續追蹤。

 

張治祥提醒,刻意規避檢查的建案契約大都不符合內政部公布的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規定,若確實查有規避情形,依消保法可罰新台幣3~30萬元,地政局將予以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