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62

淡水千斤大南瓜 有望破亞洲紀錄

#南瓜 #梅雨 #天氣 #南瓜達人 #甜度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南瓜比賽月底將在新北市淡水金色水岸廣場登場,今年因梅雨晚到、氣候穩定,淡水區農友的南瓜又大又美,曾拿過4次全國大南瓜重量組冠軍的南瓜達人林建訓說,栽培的大南瓜目測已有800、900台斤,可望在採收時突破千斤,刷新亞洲紀錄。

全國大南瓜比賽食用南瓜品質組的競賽評比12日於淡水區農會舉辦,今年除了以往的外觀色澤評比,首度將口感、甜度納入評分項目,農友黃金城的南瓜以超高甜度19.6、總評分95.25獲得冠軍。全國大南瓜比賽4屆冠軍淡水農友林建訓也現身比賽會場,林建訓向在場農友分享喜訊表示,今年他與徒弟全蔣清種植的幾顆大南瓜,很可能刷新亞洲最重紀錄,其中一顆目測已達近1000台斤,可望在採收時達到1200多斤,一舉刷新我國紀錄868斤及亞洲紀錄935斤。
 
被問到今年是否有信心再次奪冠?林建訓笑說:「我徒弟比我更厲害啦!」不過,他也預估今年參賽的大南瓜絕對超越歷年規模,前3名大南瓜重量都可望超過1000斤。淡水區農會表示,目前新北市種植南瓜面積突破122公頃,產值達7800萬元,而淡水區栗子南瓜種植面積則有20公頃,產值達1000萬,今年氣候穩定,梅雨未報到,讓今年南瓜不僅豐收,甜度、外觀、大小都相當好,想買南瓜的民眾可以到淡水農會的農民直銷站選購優質的淡水南瓜。全國大南瓜比賽將於本月23、24日在淡水捷運站金色水岸廣場舉行,屆時南瓜高手將齊聚一堂、挑戰新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