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66

台南第一筆課豪宅稅大樓交易...落在「這區」!買方背景曝光

#地方 #商圈 #台南 #東區 #耘非凡 #豪宅 #4千萬 #豪宅稅 #名人 #台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南報導
 
觀察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前旅美投手王建民購買而聲名大噪的台南市東區知名豪宅「耘非凡」再現高價交易,今(2022)年2月交易的26樓頂樓戶,總價來到4150萬元,為台南市今年第一筆可被課徵豪宅稅的豪宅大樓交易,扣除車位單價為37.1萬元,坪數是120.2坪。
 
觀察「耘非凡」26樓頂樓戶歷次移轉明細顯示,前一手買方在2020年以3980萬元購入,獲利170萬元,再比對資料,更前一手於2016年以3420萬元取得,也賺了560萬元,顯見房產增值性,相關資料顯示這次買方為具有台商背景的電線業者。
 

 

「耘非凡」現高價交易,今(2022)年2月交易的26樓頂樓戶,總價來到4150萬元,為台南市今年第一筆可被課徵豪宅稅的豪宅大樓交易。圖/google maps
「耘非凡」現高價交易,今(2022)年2月交易的26樓頂樓戶,總價來到4150萬元,為台南市今年第一筆可被課徵豪宅稅的豪宅大樓交易。圖/google map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耘非凡」社區樓高26層,屋齡6年,戶數雖多達250戶,目前單價行情多在3字頭邁向4字頭,抗跌性強,也稱霸該區一哥,過去都傳轉手獲利,這次26樓頂樓戶還兩次轉手都獲利,一舉攀上4000萬元豪宅稅門檻,單價來到社區第三高,主因包括知名度高、豪宅規劃、名人齊居、地段佳等因素,若還有帶裝潢,都會讓買方再加價購。
 
陳炳辰指出,台南東區市中心除了生活、交通機能佳,綠地與學區兼具,鄰近台南車站現況有鐵路地下化建設,也增設林森站、南台南站,都是區域重大利多,一些南科上班族群也是東區房市買盤主力。而東區除了高價宅,低總價小坪數產品也不少,不少首購自用者出手外,也具備投資出租價值。
 
陳炳辰表示,南部民眾購置高價房地產多以豪墅為主,達標4000萬元課徵豪宅稅標準的交易並不多,但隨著房市熱潮,加上時代演進,大樓豪宅因擁私人管理、知名度、氣派規劃、居高臨下的視野,以及未來轉手獲利空間,都已能讓企業主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