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3

社區沒它可不行!北市免費輔導公寓大廈設管委會

#地方 #台北市 #政策 #公寓 #大廈 #管委會 #社區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北報導
 
包辦社區各種大小事的管委會,猶如社區住戶的保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為落實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之立法目的,台北市建管處辦理「台北市109年度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計畫」,將免費輔導公寓大廈設立管委會,讓住戶共同打造安居和諧之居住環境。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一般人其實不太懂管委會的職責,執著在每個月都要繳管理費,認為很浪費錢,而忽略了它存在的重要性。
 
台北市建管處即起免費輔導公寓大廈設立管委會。圖/好房網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郭紀子分析,一個好的管委會承攬多項功能,例如承擔社區共用部分管理、維護、修繕責任、解決共有資產保管使用等公共事務、方便社區進行例行性之消防設備檢修申報與公共安全申報、便於製訂規約及各項管理規章、第一時間公告政府的各項新興措施及福利補助等。
 
建管處指出,即日起至到10月30日止,凡是台北市2003年12月31日前領得使用執照而未成立管理組織之7層以上公寓大廈報名申請,皆可接受免費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項目包括「公寓大廈法律諮詢」、「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成立管理組織」及「完成公寓大廈組織報備」等內容。
 
建管處處長張明森表示,公寓大廈除了藉由管理委員會維護社區安全,提高附加價值外,本次參加計畫之公寓大廈,不僅免費成立管理組織,且市府各單位對於公寓大廈相關補助款,均以已成立管理組織並報備有案者列優先補助,請符合規定之社區盡快報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