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72

避免買到漏水屋 戴雲發:別挑「已裝潢好」的房子

#中古 #租售 #預售 #漏水屋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民眾發生購買中古屋,卻在交屋後才發現,房屋有嚴重漏水的情形,到底消費者應該要如何自保?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建議,在選擇中古屋時,最好不要選擇「已經裝潢好」的物件,因為在漂亮裝潢的背後,可能隱藏漏水或結構安全問題,因此應該選擇肉眼就看得到房屋結構的物件,並且要仔細觀察結構是否有滲漏溼氣的情況,才不會當冤大頭。
 
戴雲發表示,很多民眾購買中古屋,喜歡買已經裝潢好的物件,覺得可以省下成交之後的裝潢費用,但其實很多中古屋隨著屋齡逐漸老舊,結構滲水的問題會顯現出來,這些狀況,很容易被裝潢的隔板遮蔽,等到交屋之後,問題逐漸浮現,處理起來就很麻煩。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建議,在選擇中古屋時,最好不要選擇「已經裝潢好」的物件,因為在漂亮裝潢的背後,可能隱藏漏水或結構安全問題。(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永慶居家中心,12/12教您輕鬆打造中古屋。(圖/永慶居家中心提供)
 
戴雲發建議,挑選中古屋,可以盡量選擇原始,肉眼就看到結構的物件,在看房子時,也不能隨便看看,應該仔細觀察結構交接的部分,例如房間地板廁所角落,若是觀察到有濕氣,表示那裡那個部分的結構比較潮濕,未來較可能出現漏水問題,另外若是油漆有剝落情形,也要仔細觀察剝落部位的周圍,濕氣是否特別重,浴室的天花板,也應該打開來,用手電筒照亮,仔細觀察。
 
戴雲發也建議,若民眾覺得單憑自己肉眼觀察,無法確認房屋結構是否有滲水情形,也可以請專業人士,利用儀器掃瞄房屋結構的溼氣情況,很快就可以發現異常的結構潮濕,進一步確認房屋沒有問題之後,再來下單簽約,才比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