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0

金鼠年房市旺不旺? 價量這樣看、隱憂要小心

#多空 #房市 #台經院 #顏炳立 #永慶房屋 #葉凌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豬年房市交易量溫和增加,展望金鼠年,產學界專家認為,經濟大環境隱憂仍需注意,量的部分可望微幅增長,價格則沒有向上的本錢。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年前發表了對金鼠年房市的看法,他認為,2019年是量溫和放大的年,「房市虎威不見,貓風起,志玲嫁了,如花撐場,隋棠勝出,玫瑰花沒行情,玉蘭花有市場」,依舊是自用剛性需求主宰了市場。2020年「蛋黃產品有溫度、沒熱度,蛋白產品溫中帶熱,蛋黃房價休息,蛋白價修撐場。」
 
豬年房市交易量溫和增加,展望金鼠年,產學界專家這樣預期。(圖/台北市政府)
河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經濟研究院則指出,2020年上半年住宅市場的觀察重點有3項:包括議價空間的變化、新增供給釋出情況以及大選過後房市政策的走向。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中美貿易戰恐怕形成長期對抗,短時間難以有結果,預料將成為2020年的最大變數,加上國內新建待售餘屋和使照維持高檔,因此推估2020年的交易量,將落在30萬至30.8萬棟之間,有望創6年來新高,和2019年比起來,為「持平或小幅上升」。
 
房價部分,葉凌棋則表示,國內經濟持續緩步復甦,同時又有台商回流、轉單效應發酵,2020年的經濟前景仍值得期待,但是明年仍有「中美貿易戰」、「超額供給」與「房市政策」等三大變數必須注意,加上自住仍是市場主流,房價缺乏上漲動能,預期2020年房價呈現「平盤震盪」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