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41

果然南霸天!高雄再砸218億蓋輕軌

#地方 #交通 #輕軌 #旗津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近年全省不斷加強各地交通建設,捷運、輕軌陸續搬上檯面,以邁入捷運時代逾10個年頭的高雄市,今日高雄市政府捷運局再度表示,為緩解旗津區交通堵塞問題,預計花費約218億元,將「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劃案」納入旗津線,盼能藉此帶動地區繁榮發展。

高雄旗津區近日因政府透過旗后藝術造街、旗后山週邊環境景觀及動線改善、商店街再造、等環境改善工程,高市府認為旗津地區發展成為「國際觀光大島」是指日可待之事,因此計劃將捷運路網規劃,納入自「凱旋四路環狀輕軌C4站」至「新濱碼頭北側」全長7.39公里,共9座車站的輕軌旗津線。

高雄除捷運建設外,今表示預計將「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劃」納入輕軌旗經線。(圖/高雄市交通局)旗津區(高雄市交通局)

高市府表示,因遊客人數逐年增加,估計每年約可吸引550萬人次造訪,為緩解假日停車供需失衡及旗津二路、過港隧道嚴重堵車的狀況,因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旗津線的規劃評估,盼未來旗津線將可結合環狀輕軌路線,透過營運整合提供環岸觀光運輸服務,創造高雄西岸觀光亮點。

不過,據高雄市觀光局日前針對「高雄市主要觀光遊憩區」觀光人數統計顯示,旗津區去年旅遊人次整整少了逾104萬人,讓當地觀光大受打擊,況且,高雄捷運因受限於人口外流與其他大眾運輸分散等因素影響,使用率屢次遭受到外界質疑,如今旗津入要增設輕軌,究竟是帶動經濟,還是觀光煙霧彈?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永盛表示,由於目前規劃行經路線包括廟前街商圈、青年旅館、旗津海水浴場、海岸公園、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風車公園等,且盼藉由輕軌延伸擴建路,讓中島加工出口區的通勤民眾能直接受惠,期許未來更能配合捷運規劃進行土地開發及都市計畫變更,帶動地區繁榮發展。

至於能否將流失的百萬觀光人次一併拉回?林永盛認為,單藉由輕軌建設是難以帶動觀光人潮的,但如果綜合政府期他局處一起推動觀光、青旅等建設,相信人潮回流將是指日可待。然而,旗津輕軌預計使用量,他表示,目前仍在評估階段,評估考量包括路線、效益等,目標除了以當地民眾做為主要服務對象,也希望能提供觀光民眾多一項交通工具的選擇。

高市府擬於旗津增設輕軌,帶動地區發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旗津輕軌 (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