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43

北市3處公宅租金調漲 漲幅最大達24%是42坪戶

#政策 #商圈 #公宅 #租金 #調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釋出5處公宅,共167戶,進行聯合招租,目前開放民眾預約看房,不過其中行天宮、萬隆站和敦煌公宅租金,都有調漲,漲幅最高達24%。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邱婉清表示,北市府公宅租金3年檢討一次,依據周邊行情,以85折計算之後,就會變得比以前要高。
 
台北市都發局目前公開聯合招租,包括洲美公宅83戶、捷運行天宮站公宅17戶、捷運萬隆站公宅29戶、敦煌公宅1戶,加上剛完成老屋翻新的原新興市場教育局眷舍37戶轉作公宅,總共5處公宅,共計167戶聯合招租,從3月12日到3月25日開放受理申請,並且從即日起至3月24日開放預約看房。
 
依據北市府公告,行天宮公宅的12坪套房月租,比起郝市府時期,約調漲17.5%。翻攝北市府官網
依據北市府公告,行天宮公宅的12坪套房月租,比起郝市府時期,約調漲17.5%。翻攝北市府官網
 
不過由於行天宮公宅、敦煌公宅和萬隆站公宅,從郝市府時期就開始招租,有看屋民眾發現,現在市府公告的租金房情,比起郝市府時期高出許多。例如行天宮公宅14戶的12坪套房,郝市府租金12000元,現在公告是1萬4100元,漲幅約17.5%;萬隆公宅42坪三房型目前公告月租是28000元,但郝市府時期月租僅22500元,調漲約24%。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表示,過去租金是以周邊行情7折計算,目前改為85折,租金當然會跟著上漲,但由於目前北市推動分級租金,因此受影響的多為一般戶,對於年收入低於一定程度的人,由於能享有額外補貼,實際上付出的月租反而會比過去還要低,因此還算是合理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