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24

漏水老是修不好?油漆剝落如廢墟 網友揪兇手竟是「它」

#居家 #漏水 #家電 #油漆 #壁癌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壁癌是不少屋主的噩夢,而浴廁管線的漏水問題通常是最可能的主因,有時就算找來不同的師傅抓漏,甚至是重新施作防水層,仍是難以解決,但事實上,有時候問題可能不是出在漏水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貼出自家廚房的照片,表示廚房旁邊就是浴室,因為牆壁出現壁癌,所以將整個浴室打掉並重鋪防水層,牆壁也有重新油漆過。不過一年後,重新油漆好的牆壁卻開始油漆龜裂,樣子並不像之前的壁癌的樣子,因此納悶究竟是因為浴室防水沒有做好,還是問題出在油漆師傅身上。
 

 

油漆剝落很可能不是因為漏水,而是家電水氣所致。圖/取自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
油漆剝落很可能不是因為漏水,而是家電水器所致。圖/取自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

 

 
眼尖的網友則發現,問題可能不全然是出在油漆上,因為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油漆剝落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在電鍋旁邊,網友就紛紛點出「是電鍋的熱氣造成的,我家牆壁也有一樣的問」、「不是漏水,絕對是電鍋熱氣造成,就像沒裝強排熱水器的陽台天花油漆剝落一樣」、「我家電煮壺旁邊的牆壁也會這樣,水蒸氣會讓油漆整片翹起來」。
 
也有人提到,可能是因為油漆時就出現瑕疵,而電鍋熱氣只是加速問題產生,表示「油漆要分次,底漆調薄一點等待幾天全乾,才能再上面漆」、「粉刷的時候沒看天氣,牆壁潮濕」,也讓原PO想起,當時油漆時確實是陰雨綿綿好幾天,再加上居住在汐止,氣候過於潮濕所導致。
 
一般而言,油漆剝落除了壁癌之外,可能的原因還包含了刷漆前沒有將底漆刮除就上水泥漆舊漆未處理反複塗刷而造成龜裂水泥漆外乾內濕上漆時濕氣太重,水氣被封在水泥漆中…等原因,如果想知道是不是壁癌,則可以從牆面是否出現水分與鈣質結所形成氫氧化鈣的「白華」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