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7

董座鄭欽天:興富發要當營建業的台積電

#多空 #興富發 #鄭欽天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營收王」興富發19日董事會決議未來股利分派案改採季分配制,這是繼台積電後,第一家採季分配盈餘的傳產股。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表示:「興富發要當營建業的台積電!」興富發19日董事會通過三大重點,首先,通過去年財報EPS達6.01元,第二,股利改採季分配制,待股東會通過後修改章程,第三,通過今年配息3.5元。

興富發董座鄭欽天表示,興富發要當營建業的台積電 (鄭欽天/好房資料照片)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看好今年買氣出籠。(圖/蔡佩蓉)

其中,最令人震撼的是股利政策。興富發集團已躍居為全台北中南推案的大型建商,有強大的財務後盾和穩定的現金流,足以逐季配發股利給股東,因此有條件實施逐季分配股利制。

興富發副總廖昭雄表示,興富發將持續採取穩健的股利政策,期望維持每季穩定的現金股利,一旦獲股東會通過,興富發除了已決議配發現金2018年股利3.5元之外,就有可能最快接著在第三季、第四季,就開始執行2019年逐季發放股利;而且,會依最近一期財報及以往前期未分配盈餘,作為分配基礎。

據悉,興富發近10多年每年都呈高獲利,累積相當保留盈餘,目前帳上就有150多億,若此次發放股利後,至少還有106億。因此,一旦全案獲股東支持通過,那麼對於股東來說,將來逐季配息制,全年股利將至少超過去年的3.5元,且充滿想像空間。

興富發19日也公布去年財報,營收破史上最高紀錄達442.05億元,稅後純益達69.03億元,年增2.5倍,EPS 6.01元,明顯比前一年的1.69元大躍進。興富發決議配發股利達3.5元現金,依19日收盤價計,現金殖利率達7.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