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466

市府翻出鐵證 永春釘子戶開口12.9億! 

#政策 #永春 #都更 #劉德玢 #都更處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台北永春都更案延宕17年,去(2017)年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選配機制」有問題,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全案今天(1/15)進入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大會,決議重新核定通過,今天不同意戶王家卻在會上直言自己沒有獅子大開口想要12.9億元,全都是台北市府的說法,沒想到都發局長林洲民馬上翻出資料打臉,證實是王家自己提出。
 
台北永春都更案進入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大會,決議重新核定通過。圖為永春案基地照。(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粉絲團)
去年9月動工讓苦等16年的同意戶看到曙光,倒頭來一切是一場空。(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粉絲團)
 
永春都更案今天經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通過審議,不同意戶王東凱在會上提出自己沒有獅子大開口要12.9億元,全都是台北市政府自己的說法,隨即被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翻出舊資料打臉。
 
針對王東凱的發言,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直接在會議中翻出王東凱在2016年6、7月的發言紀錄,明確記錄王東凱當時發言自家都更後位在體育設施出入口,評估未來約有12.9億元獲利,希望能與建商、北市府三方協商。
 
林洲民更在會議上直言,2016年6月與7月的會議都是自己主持的, 12.9億也是王先生本人說的,當時也有相當多委員希望提出計算基準。
 
永春社區警察宿舍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指出,不同意戶很明顯只顧自己私利,從頭到尾都只是杯葛,預期不同意戶必定會再針對選配提出訴訟。
 
劉德玢最後表示,同意戶只是想早日回家,他也透露在去年中停工的這半年又有3位鄰居去世,無緣見到新家,他只希望那些不同意戶能夠早日良心發現,讓整起都更案能順利落幕。
 
北市都更處表示,今日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過程中,針對法院判決爭點之選配原則,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及陳情人陳情選屋不公、評價基準日之選定等內容請實施者說明並充分討論後,決議刪除營建工程管理費、要求風險管理費維持原審議通過內容;而選屋問題則是陳情人未在實施者依法令規定所訂定之選屋期間內辦理選屋作業,實施者依權變辦法第11條第2項規定以公開抽籤方式分配之,至於評價基準日之選定亦依都市更新權變辦法第8條之規定辦理,另會議中,委員亦針對同意戶與不同意戶之發言及聽證內容逐條討論,最後決議修正後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