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96

房價為何降不下來?專家揪都是「隱形殺手」搞的鬼

#買房 #建商 #高房價 #營造成本 #土地 #預售 #租售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民眾苦叫連連,沒房子的人更是灰心,對於購房以感到無望,只能盼著房價下跌。而開發商卻也是頻吐苦水,說自己其實賺不到多少錢,房子的成本也降不下來。那麼面對高房價與開發商賺不到錢的現狀,房價到底高在了哪裡呢?
 
高房價下,購房者買不起房,但開發商也賺不到錢,原因何在?房產專家胡偉良分析,大多數人都把原因歸咎於建商的暴利,其實除了因為房地產的風險較導致利潤必須抓的較高外,另一個讓房價居高不下的原因就在於成本。
 
專家認為房價居高不下,各種成本也占相當大的因素。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民眾擔憂沒有被動收入,未來若是沒工作繳房貸面臨困難。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胡偉良認為,現在房價成本持續增長的重要因素就是土地成本的增高。土地成本為什麼會增高呢?因為土地需要保持價值。一旦土地沒有了價值,那麼土地之上的房子也就沒有了價值。所以在有限的土地供給量之下,土地的價值只會隨著房地產的不斷開發而增長,既然土地的價值增加了,開發商的成本也會增加,那麼房價也只能上漲了。
 
除此之外還有開發商的營造成本,台商回流建廠、離岸風機等重大建設陸續推動,營造廠、建商為了搶工搶料,短兵相接,繼推升混凝土價格大漲後,鋼材價格也將上揚,除主要原料價格飆升,因為越來越少年輕人願意投入辛苦的營造工程工作,年老的勞工退休,引發工資大漲,建商面臨原料、工資雙漲,開發成本也會增加。
 
最後,則是現在的開發商競爭壓力其實都很大。過去開發商只要將房子蓋出來再做做廣告,大多能取得不錯的成績。而現在少了投機炒房,開發商要面對同業銷售上的競爭,開發商為了熱銷,通常會在幾個月前就開始不斷的積累建案的人氣。做廣告、做活動、送東西,前後的策劃行銷都需要大量的成本投入。雖然促銷投入越多銷售的情況可能就越好,但投入越多開發商的利潤也越少,最終附加到購房者房款當中的成本也就越多。
 
胡偉良直言,現在的房價增長也是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購房者看著房價貴,開發商也覺得成本過高,這些都是非常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