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144

該買第二個車位嗎?專家:「這種房子」就是要!

#地方 #大樓 #樓層 #車位 #車格 #停車場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買房之前,許多人會考慮到是否附帶車位,因此有關車位的問題,也是購屋族必須考量的關鍵。最近就有網友表示,如果現在已經有一個車位了,還需要再買一個嗎?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問,前陣子在新竹買了間四房的房子,含一個車位總價是1500萬,車位樓層是位於B2。近期他得知有可買第二個車位的機會,目前看上B5的車位,而停車場的最底層為B6,不過考量到「雙車位」未來脫手的問題,讓他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買?
 
有網友表示,考量到「雙車位」未來脫手的問題,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買第二個車位?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車位難尋,買房附車位容易讓買客上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如果預算足夠就可以買,「若預算足夠有需求,個人建議可以買第二個車位」、「不缺錢就買,租也好租」、「車位這種東西買就對了,你沒買以後要買會用更高的價錢買」、「有預算真的買雙車位,難保那天夫妻各需要一台車的需求」、「如果是我會買2個車位,畢竟有2台車的家庭不算少」。
 
另外也有網友解析,在買第二個車位前,還是要先看房子的總價,「這個案子本就是低總價,不太會多考慮加錢買第2個,但若是本就高總價的房,多買個車位沒差」、「總價1500的四房,多買一個車位的話,總價變1600可能比較不好脫手。假如總價1800以上好建商的四房,雙車位是加分的」。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停車位的投資價值,很難獨立評量,一般來說,還是跟隨主建物漲跌。以雙車位的角度來看,要看主建物的坪數,愈是大坪數的社區,雙車位的需求量越大,反之小坪數的社區,雙車位需求量很小,因為家庭結構的不同所致。
 
地產專家張欣民過去曾表示,車位很難影響到整體房價,一般人大多都是先看房屋主體,最後才看車位,雖然實務上確實有人利用車位殺價,但這是行家才會做的事,可以殺價的幅度也不太多,大約是房價的2%至3%左右。
 
另外,張欣民也提到,在都會區停車很困難,一位難求,如果有屬於自己的停車位很重要。但如有能力買兩個更好,親戚朋友到訪,還有車位可停,不至於最後落得敗興而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