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71

買房只看外觀?專家籲年輕人須掌握這幾點......

#學區 #商圈 #預售 #青壯族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之一,但對於年輕族群來說,壓力可不小,經常會「為了買房而買房」,多年過後才來後悔;就有專家表示,多數人買房都存在很多錯誤的概念,缺乏客觀、理性的考量,尤其年輕族群置產,往往欠缺完整的規劃。
 
房市專家胡偉良在《胡偉良的房產觀點》中表示,不少人買房時,總是習慣性的走向理想化的極端,但「買房」一定要從「宏觀」和「微觀」去做綜合考慮,且缺一不可。宏觀方面包括:城市選擇和房價走勢,至於微觀方面則包括:房產認知和操作技巧。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多數人買房都存在很多錯誤的概念,尤其年輕族群置產,考慮層面缺乏理性、客觀。圖/好房網資料照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多數人買房都存在很多錯誤的概念,尤其年輕族群置產,考慮層面缺乏理性、客觀。圖/好房網資料照
 
而對於購買首間房的年輕朋友,胡偉良也提出必須掌握的三大關鍵:
 
一、時間遠比空間重要
胡偉良認為,年輕人的生活常態通常是「朝九晚五」,因此便捷的交通,是首要決定因素,且年輕人最大的忌諱,就是虛榮心作祟,買房盯著房子漂亮的外觀,卻未考量入住後通勤的方便性。
 
二、學區宜早不宜晚
胡偉良表示,他遇過很多年輕人,認為距離孩子念書這個階段還很遙遠,因此第一間房根本不考慮學區,然而現實卻是婚後很快就考慮換房,還為了學區房子越換越小,社區越換越差,生活品質直線下降。因此胡偉良建議,除非不考慮有小孩,否則最合理的買房順序,應該是第一間房子買學區,且學區房的漲幅,會高過於非學區房。
 
胡偉良建議年輕族群,除非不考慮有小孩,否則最合理的買房順序,應該是第一間房子買學區。圖/好房網資料照
胡偉良建議,除非不考慮有小孩,否則最合理的買房順序,應該是第一間房子買學區。圖/好房網資料照
 
三、偏遠郊區的房產要注意發展性
有許多年輕人常受限於預算,因此選擇在偏遠郊區購買第一間房,但胡偉良表示,偏遠郊區因沒有產業、沒有人口、沒有規劃,所以房價基本上上漲緩慢,但在開發商華麗的包裝之下,營造未來仍有升值的空間,靠炒概念來吸引投資客入場,但翻身的機會並不大。
 
最後胡偉良聲明,自己一向反對高房價,但就務實來看,除非房市崩盤,否則要房價快速下降,基本上少有可能,只有「穏中帶降」在現實上才是可行,也才是房市的健康發展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