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61

管委會刁難居家檢疫者有理?亂散布消息恐遭罰

#地方 #居家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鄭同學 #留學 #西班牙 #社區 #台南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我國政府開始實施所有入境者一律須居家檢疫14天的政策,許多在國外的留學生也選擇提前回國,不過卻傳出了有管委會對於這些居家檢疫者施壓的狀況。
 
一名在西班牙留學的鄭同學,因為疫情嚴重選擇回國,平時與家人同住北部的他,因為親人在台南市有空置的房子,因此選擇在該處進行居家檢疫。
 
台南市傳出了有管委會對於這些居家檢疫者施壓的狀況。示意圖,非當事社區/好房網資料庫照片管委會 (大刊頭)
 
不料就在他入住的隔天,自稱是社區管委會發言人卻打來,指責他在社區裡進行居家檢疫造成社區很大的麻煩,還造成其他居民的恐慌,甚至認為如果他要在社區進行居家檢疫,需要經過全部大樓住戶的同意,讓這名遵守檢疫規定的同學怒批這根本就是霸凌。
 
對此,台南市政府則回應,入境檢疫者沒有狀況,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對於接受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家屬的人格、合法權益應予尊重及包容,本於同理心請不要歧視,也已經由當地區長至該大樓了解,據該大樓保全人員表示鄭同學均有遵照居家檢疫相關規定亦有家人妥為照顧,並再次請社區基於同理心共同防疫。
 
而該處有人居家檢疫的消息被傳開的狀況,台南市府也表示在處理其個資都會保密,呼籲針對居家檢疫民眾個人資料千萬不要隨便散布以免觸法。而如果散布假消息,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