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花蓮山東航班復航 載客9成

#交通 #山東濟南 #常富

中國時報 張祈/花蓮報導

停飛3年的山東濟南至花蓮航線,經花蓮縣府4個多月密切協商,6日再度復航,未來固定每周六都有包機往返兩地。昨天首班航班抵台,縣長徐榛蔚、一級首長及多名議員都到場迎接山東遊客,觀光處指出,首日往返2班航班載客率皆9成,接下來3個月航班也保持5成訂票率。

常富企業集團總裁馬愛珍為響應這次復航,2日就先飛去中國大陸搶搭首班到花蓮的航班,花縣府也邀請她擔任文化觀光大使。她說,雖不是第一次直航花蓮,但這次意義不一樣。一家三口來玩的大陸張姓遊客也說,9歲兒子看到課本裡,台灣日月潭景色很漂亮,趁著暑假搭直航來花蓮,順便到各地去玩。

復航的山東濟南至花蓮航線,首班共157名遊客。(張祈攝)

「有開始就有機會!」花蓮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昌說,目前另有多國航線積極詢問接洽直航花蓮,山東航班成效將是重要指標,旅遊業者都很看好,這次首班乘客多是環島8天的遊客,包機主要是帶來對岸的觀光客,也會保留2成座位給在地鄉親,方便出國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