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21

武漢肺炎疫情不受控 東京房市剉咧等

#寰宇 #東京 #武漢肺炎 #2020房市 #海外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外電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緊張,日本方面也從北到南都出現確診病例,已為經濟帶來不可知的衝擊,甚至可能影響不動產市場,有投資銀行分析師指出,日本經濟恐怕難逃衝擊。
 
根據《Forbes》報導,巴克萊分析師團隊認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日本第一季經濟前景已經相當不妙,如果疫情失控,不可避免將擴大負面效應,甚至帶來經濟衰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緊張,日本也出現多起確診病例。圖為東京上野。(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日本東京上野(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而巴克萊的報告也指出,目前日本觀光業已經受到疫情衝擊,中國大陸旅客已經減少,對中國貿易數據也出現下滑,因此預測日本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成長至69%。
 
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17日公佈調查報告,2020年1月份日本東京首都圈住宅大樓新增銷售數較2018年同期大減34.5%,降至1245戶,已經連續第5個月陷入萎縮。
 
東京首都圈房屋銷售出現萎縮的原因,可能關鍵還是在過高的價格。1月份東京首都圈住宅大樓每戶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月飆增47.9%至8360萬日圓,3個月來首度呈現增長,且超越泡沫經濟時期的1990年11月的7497萬日圓、創1973年開始進行調查以來歷史新高紀錄。其中,東京首都圈最大住宅大樓市場「東京23區」平均房價達1億511萬日圓,也是1992年11月以來首度突破1億日圓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