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03

六都9月買氣小增2成多 北市增一成只有200多棟

#租售 #永慶房產 #買氣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六都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月增幅2.5%,其中北市增長一成多,但實際只增加2百多件,對此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六都9月交易量漲跌幅控制5%以內,除雙北8月基期跌幅較多,回升幅度大以外,整體來看,9月僅小幅增加2.5%,算是平盤的表現。除此之外,他提醒,六都第一季有8%成長幅度持續收斂,顯示交易量動能仍有下降的風險。

六都會區公布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17,040戶,月增幅2.5%,年減幅0.8%,其中台北市9月交易量月增11.2%,謝志傑說明,北市雖然較上月增加11.2%,實際只增加200餘件,是今年前九個月排名第三低交易月份,觀察行政區交易情況超過200戶的僅有三區,包括中山區、內湖區與北投區。

台北9月交易量月增一成。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 房市 101 房價 情境圖

新北市9月交易量月增6.2%,謝志傑解釋,新北市交易量最多行政區,包括板橋區、淡水區以及新莊區,主要有交屋潮挹注,板橋區有超級城市SUPER讚社區183戶、馥華原美社區約125戶,以及浮洲合宜宅約117戶等交屋,淡水區則有海洋都心二期144戶,以及一期98戶等戶數較多,帶動新北市交易量增加。

謝志傑分析,9月六都交易量普遍與上月相當,漲跌幅控制5%以內,除雙北8月跌幅較大18%至28%以外,基期跌幅較多的影響,因此九月回升6%至11%,高於其他四個都會區,以整體六都來看,9月僅小幅增加2.5%,算是平盤的表現。

若進一步分析交易量增幅變化,謝志傑經理分析,9月六都交易量年增率為小幅減少0.8%,若以累計年增率觀察,六都會區第一季有8%的成長幅度,上半年則收斂至5%,但截至目前最新前9月累計年增率已縮小至4%,顯示交易量動能仍有下降的風險。

謝志傑表示,近期房價多呈現盤整,下半年房市交易量年增率跌多漲少。房市以自住需求為導向的局勢下,買方購屋認知多以實價揭露價格參考,且會多方比較貨比三家,建議屋主在有誠意的買方出現,把握售屋機會,以免未來新屋餘屋供給量累積壓力下,造成的房價更容易產生下跌的風險。

表、六都會區2018年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表、六都會區2018年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表、六都會區2018年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表、六都會區2018年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