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33

北市房價「7上5下」 剩這裡繼續跌

#租售 #房價 #台北房市 #降價 #台北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告別房價重摔期,台北房價撥雲見日,根據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統計,北市大樓自2月起,平均成交單價吐露回穩訊號,其中又以中山、文山、內湖區表現最為亮眼。不過公寓產品價格持續衰退,不只待售開價向下滑,成交金額也在1季內滑落5%。
 
台北市住宅大樓1~4月份漲多跌少,唯公寓持續下跌。(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
台北市住宅大樓1~4月份漲多跌少,唯公寓持續下跌。(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
 
房價不再「跌跌不休」,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統計顯示,台北市電梯大樓價格已出現回穩跡象,自2月份起,每坪單價站穩64萬元大關,3月、4月份更小幅上升至每坪64.1萬元,脫離價格重摔期。
 
其中又以中山、文山、內湖區表現最為亮眼,中山區房價自1月份每坪66.7萬元,一路向上爬升,至4月份食每坪單價來到71.3萬元,第一季房價全面走揚,為全北市冠軍。其次則為文山區、內湖區,雖然在2月份單價下跌,但3月、4月份成交行情回穩,連續2個月單價上揚。
 
在一片走穩行情中,仍有部分行政區價格重摔,例如北投、松山區,房價自1月起就一路下滑,北投從每坪55.2萬元跌至52.5萬元、松山區從72.8萬元下滑至68.8萬元,單季跌幅達5%。
 
同樣價格下挫的,還有北市公寓類產品,自1月份起,房屋單價一去不回頭,從49.8萬元調整至47.3萬元,與2014年5月份高點相比,房價跌幅逾1成。
 
不過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認為,雖然公寓價格跌破5字頭,但也因此吸收不少小資自住族群買單,以交易量做為觀察指標,可發現老屋交易站比成長幅度最多,反而是新成屋的觀望氛圍較濃厚,交易量縮最為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