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50

沿環狀線買房絕對不虧!好房網專家:要先搞懂3件事

#捷運 #交通 #環狀線 #捷運宅 #中古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1月31日正式通車,截至2月1日止,光2天內就有約10萬人次搭乘。而捷運環狀線通車效應,也帶動不少人流,店面租金及周遭房市也隨之水漲船高。其中最有感的不外乎是對於在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上班上學的民眾,環狀線的開通確實方便許多,可省下不少通勤時間。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看好捷運的便捷性及捷運宅的保值性,早在環狀線施工期間就有不少民眾鎖定捷運站周邊購屋置產,現在也仍然是周邊預售建案,以及中古屋房仲賣屋的重點訴求,如果想逐環狀捷運而居的民眾,在選擇房屋時,必須瞭解三件事,才能選到理想中的好房。
 
新北環狀腺帶動店面租金及周遭房市水漲船高。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環狀線召開第二次履勘前置會議,會中決定履勘日期,將在109年1月5日辦理。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一、錦上添花站區便利性又增 房價再漲有限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設有14各車站,其中有5個站大坪林站、景安站、板橋站、頭前庄站  及新北產業園區站跟既有捷運站共構,這5個新站算是錦上添花型的車站,另外中和站未來才會跟萬大樹林線交會,但因周邊擁有多家大賣場的機能優勢,也算是錦上添花型的車站。
 
這幾個車站本身生活機能就很強,又有新捷運線來交會,更是如虎添翼,只是之前房價已經漲過一波,雙捷運或是像板橋站的4鐵共構,其房價大概都已經反映過了,即使要再漲也是有限,但切記不要追高!
 
二、雪中送炭站區房價有支撐 帶動新開發區值得期待
 
環狀線第一階段的車站中有9個車站是屬於新設的車站,所以可以算是屬雪中送炭的車站,像是十四張站、秀朗橋站、景平站、橋和站、中原站、板新站、新埔民生站、幸福站等,可說是從無到有,當然會對周邊房價有更大的支撐作用。如果周邊還有新開發區,長線甚至還有增值的空間,譬如十四張站旁有新店央北重劃區、新埔民生站鄰近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都可算是此一類型。
 
三、房子離站區要有點黏不要太黏
 
離捷運站500公尺內可算是捷運宅,當然有人更嚴格以400公尺內才算,但捷運宅不是越靠近車站越好,特別是環狀線大多是屬高架設計,噪音還是蠻大的,因此沿線找捷運宅還是謹記此一口訣:「有點黏,但不要太黏」,不要買到了捷運宅,卻犧牲掉你的睡眠品質及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