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73

520後現5大利空 網友:現在買房好天真嗎?

#政策 #理財 #租售 #520 #房市 #利空 #利多 #多空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陸客不來、哀鳳不買、人口老化、一直加稅、紅色供應鏈泡沫......」有網友盤點未來房市5大利空,認為利多「再努力想也想不出來」,甚至認為就算「反駁一萬個利空理由也止不了跌」。不過,專家表示對房市未來發展不必如此悲觀,現在買房不是「好傻好天真」,反而是為自己存下好幾桶金的好方法。

網友提出房市5大利空,專家則認為不必那麼悲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提出房市5大利空,專家則認為不必那麼悲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520即將到來,新政府上任後將為台灣房市帶來利多還是利空,大家都在等著看。網友小摩星在mobile01悲觀的表示,包括陸客不來、哀鳳不買、人口老化、一直加稅,以及紅色供應鏈泡沫等5大利空將是未來趨勢,至於利多是「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就算「反駁一萬個利空理由」,恐怕也止不住房價下跌。在這樣的市況下,現在買房是不是「好傻好天真?」

針對網友小摩星的看法,許多網友都覺得太悲觀,甚至譏笑不知所謂的「房價一折論」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兌現;有網友則表示,與房價下跌相比,他更擔心「台幣韓國化」,害怕台灣會走向「什麼東西都貴到買不起」的境界。

關於房市未來走向,專家也認為不需要如此悲觀。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於聯合報表示,所謂房市的「十年寒冬」是不可能的,他預估這波房市空頭自2015年的交易量見底、到2016年的殺價取量,再走到2017年Q4就會落底,之後將會慢慢回歸基本面,甚至在2020年會有另一波景氣回升的可能。

另外,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於《鉅亨網》表示,蔡英文政府的社會住宅政策將為租屋市場帶來利多,「出租」預計將成為熱門產業,而且「及早持有」更是獲益關鍵。許多理財及房產專家也認為,相對股匯市等風險較高的投資標的,不如把錢投注在相對穩定的房地產中,讓這種「可以住的貨幣」帶來低風險收益,成為存下好幾桶金的最佳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