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436

電梯突然變「大怒神」 一個姿勢或許能保命

#居家 #電梯 #下墜 #維修 #台中七期 #工安意外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全新的電梯也可能發生意外!昨(10)日下午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工安事故,1名電梯檢修員工在執行工作時,電梯突然從高樓一路墜底,搶救後不幸身亡,報導一出,民眾紛感驚嚇,至於出事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據了解,出事地點是位於台中七期重劃區一棟即將完工的商辦大樓,地上39樓,地下7樓,如今發生電梯宛如自由落體般下墜意外,有網友直指「連新大樓電梯都這樣,我家就大樓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

電梯意外別輕忽,突然下墜記得抱頭→屈膝→腳尖著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電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電梯往下暴衝,最重要的自保要點是「減緩衝擊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就曾在電視上提醒,若民眾搭乘電梯遇到突然快速下墜,請記得抱頭→屈膝→腳尖著地,如此腳踝會有緩衝,連帶膝蓋、髖關節,上達腰部、脊椎都會產生緩衝,便能吸收掉大部分的衝擊力。

不過比起自救,不如定期維護電梯才能降低意外發生。據內政部營建署法規公告,個人住宅用昇降機每三年檢查一次;五樓以下公寓大廈的電梯,每兩年需檢查一次。並規定住宅管理人應於使用許可證使用期限屆滿前二個月內,自行或委託維護保養之專業廠商向當地主管建築機關或其委託之檢查機構申請安全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