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79

買房難躲暗室 「這空間」沒窗其實很OK

#買房 #暗室 #格局 #小宅 #兩房 #理財 #預售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擁有完美格局的房子人人想要,但隨著房價高漲,若沒有充足銀彈,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做出讓步。PTT上一名網友發問,高房價讓同樣價格能買的空間越來越小,幾乎每個建案都至少有一個無窗的空間,若考慮到換屋保值性,「比較能接受哪個空間沒採光?」
 
文章一貼出,網友幾乎一面倒秒選「廁所」,「廁所最不需要,其他只要是人會長時間待著的空間都要有開窗」、「一般第一個犧牲的都是廁所吧,不得不接受」、「衛浴沒窗沒差,有窗子不代表一定能換氣」、「現在都單層獨立排風,所以廁所沒窗基本沒什麼大問題」。
 
買房難躲暗室,網友認為「這空間」沒窗其實很OK。示意圖/摘自Pixabay買房難躲暗室,網友認為「這空間」沒窗其實很OK。示意圖/摘自Pixabay
 
雖然也有網友認為浴廁無窗「很恐怖」,容易發霉。但多數人都認為浴廁潮濕問題不難解決,「現在有暖風機超厲害的」、「有暖風機+除濕機開著一小時,絕對不會發霉」、「廁所有窗不弄乾也沒用照樣發霉,刮水+電風扇定時1小時就夠了」。
 
也有網友分享自家經驗,廁所有窗也不代表沒問題,「以前租過房子廁所有窗戶的,但馬桶管路設計有問題,導致樓上沖水下來我整間都屎味,有窗戶也沒用」。
 
更有網友指出,與其在意空間有窗無窗,更該注意的是「不要花錢買了有窗,但卻沒功能的案子」。以廁所來說,評估窗戶是否真的具有通風功能,要先關閉所有門窗,打開特定平常會持續開的窗戶,再看看門縫或是透氣孔有沒有風的流動。另外,廁所開窗的另一需求是陽光殺菌,但若是開窗位置陽光不易照入,通風也不佳,即使廁所有窗,也是不具功能的。
 
內行網友也建議,若是擔心廁所無窗潮濕發霉,最好是安裝具有持續性低速抽風功能的排氣扇。以新式排風扇來說,耗電量一般為3-10w,以最大值10w計算,1年耗電約86度,持續開20年也才6000元,但無窗浴廁的物件與有窗浴廁的物件價差,卻遠遠高於6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