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6

淡北快速道路 雙北出資興建

#交通 #淡北快速道路 #柯文哲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林縉明、吳堂靖/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率團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會談聚焦於淡北快速道路,同意將一起出資,改善大台北交通問題,環保署將於13日召開二階環評審查會,未來可望解決淡水長久以來的塞車之苦,共創更好的交通網絡。

搭配大眾運輸 改善交通

淡北快速道路全長5.45公里,自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與淡金路交叉口起至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口止,由於開發沿線鄰近淡水紅樹林保護區,曾引起部分環團抗議,為降低環境衝擊僅設有2處路段高架,其餘都是平面雙向4線道。

淡北快速道路全長約5.4公里,連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北投區;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葉書宏翻攝)淡北快速道路全長約5.4公里,連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北投區;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葉書宏翻攝)

侯友宜表示,要以解決一個大台北生活圈的態度處理淡北道路,很多新北人在台北上班,台北人在新北工作,道路解決對雙北都是好事。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新北初步提出中央北路段以箱涵通過,立德街口採用高架橋橫跨,搭配大眾運輸、高乘載等措施,預估可有效改善當地交通。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台2線是目前淡水往返北市唯一幹道,因道路容量不足造成平日及假日常態性壅塞,也延誤救護及救災車輛的黃金救援時間,興建淡北快速道路可分散車流。

導入智慧運輸 隨時調整

此外,淡北快速道路將導入智慧運輸技術,即時蒐集及分析交通資料,視需求實施替代動線導引、調撥車道、號誌時制調整、高乘載管制及區間測速等交通管理措施。

新北交通局表示,淡北快速道路興建後,台2線才有空間以及條件進行道路空間合理規畫,改善行人及自行車通行空間,另外,可結合淡水區內捷運、淡海輕軌、68條公車路線及22站YouBike,打造淡水成為公共運輸示範城。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為避免道路施工間接影響保留區內生態,也將成立生態監督小組確實執行生態保護措施,並在橋下設置保護動物的生物廊道、隔音牆等,兼顧交通建設和環境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