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423

預售屋賣不動...建商求救了?專家揭「這些現象」

#多空 #房市冷 #預售屋 #來客大減 #建商求救 #推案策略 #高力國際 #酒店式公寓 #收益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在升息循環、政府房市政策下,以及預期經濟成長趨緩、景氣恐下行等因素,都讓房市買氣下滑,實際了解幾個區域,在地推案業者透露,與2021年房市不錯時相比,目前預售案確實來客量大減,買氣不佳。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在現在的住宅市場情勢下,就有建商跟我們請教推案策略的調整及建議,有些業者會緩推案或暫時不推案,已開案的可能就採先建後售方式;另外,優質飯店式管理、又結合商務共享辦公的新型態「酒店式公寓」,未來預期會是建商推案的方向之一。
 
實際走訪北、中、南部一些區域,台南在地房市業者就透露,台南目前各大重劃區的預售案來客量明顯減少,有些案場一周可能來客組數僅個位數,不少買方對預售屋卻步,多持觀望態度。台中知名重劃區業者表示,預售案確實在買氣上明顯較冷,不少預售案每周來客數僅個位數,不過有好口碑、建造品質優的建商的案子,仍可引吸引一些來客量。
 
目前預售案確實來客量大減,買氣不佳,就有建商向商仲業請教推案策略的調整及建議。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今(2023)年房市會更不好嗎?學者分析今年房市將是「4大皆空」,一些區域的房價下修情況將更加顯著。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預售屋的買氣冷確實感受得到,不動產業者統計,2022年預售屋平均銷售率為45%左右,比2021年掉了14.7個百分點,中斷連續5年正成長,年衰退幅度也是近7年來最大;且國內目前一些推案量體大的重劃區,可能也面臨賣壓。
 
劉學龍表示,2020、2021年房市熱絡時,預售屋買氣很火,甚至有些案子很快就銷售一空;但目前預售屋賣不太動的情況下,若還沒開案的業者,打算暫時不推案,也不買土地了,會先消化手中的存貨與餘屋。若已經推案的業者,會採先建售後方式。
 
劉學龍指出,收益型不動產也是未來建商會思考的方向,比如有優質飯店式管理又結合商務共享辦公的新型態「酒店式公寓」,預期會是未來發展趨勢,因為疫情趨緩、國境開放,外商企業的商務客出差將更頻繁,業主針對商務客的居住、辦公及開會需求,將更提升酒店式公寓的服務品質與設備 , 建商未來在推案時,可能會朝這樣的方向來走;除了銷售住宅,也可用「酒店式公寓」的方式來收租,既持有資產又有一定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