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434

北市人口大失血!專家點出被迫搬遷的元凶

#租售 #中古 #台北市 #人口外移 #張欣民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內政部統計顯示,台北市人口外流嚴重,今年前十月淨移出已逼近2.5萬人,為18年來新高,也是今年六都唯一人口負成長。台北自2015年起開始出現人口外移潮,2015年淨移出約9300多人,2016年起,連續三年淨移出近兩萬人,今年截至10月,人口淨移出已達2萬4996人。從2015累積至今,台北淨移出達9.3萬人之多。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造成人口外流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台北市房價實在過高,而這幾年大台北捷運路網不斷擴大,購屋者選擇機會大增,便利的交通機能也會讓買房民眾寧可多花一點通勤時間,也要買在新北市,因為相較於台北市,在新北市確實可以買到價位較低且空間較大的房子。另外謝志傑也提到,新北市餘屋多,重劃區又有不少新建設,不僅交通機能發達,生活條件也優渥,所以還是擁有一定的居住人潮。

 

台北市的高房價,迫使買不起房,甚至連房子都租不起的人只好離開台北。好房網資料照台北市的商辦租金,2019年頂級辦公室年漲幅已經高達5.19%。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以分析資料顯示,台北市人口外移以轉往新北、桃園為大宗,今年由台北遷到新北達4萬7733人,遷到桃園有8823人。地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台北市人口外移轉往新北、桃園居多,主要是因為近年新北、桃園大力推動產業、交通建設、加碼社會福利,還有大量的就業機會,吸引人口移入。但桃園今年人口淨遷入減至1.6萬人,為五年新低,主要是目前桃園平均房價已經逼近2字頭,不少精華區地段新屋更是3字頭起跳,已與新北蛋白區相去不遠,所以也會讓某些族群選擇從桃園回到新北。

 

而以實價登錄來看,台北市這幾年房價雖有回檔,跌幅很小,但台北市住宅目前均價每坪約62萬元,距離高點跌幅僅約5%,和其他縣市相比,仍高出一倍至三倍,所以還是會導致許多台北市年輕人,因為買不起房子,甚至連房子都租不起,只好離開台北,搬到新北,甚至桃園、新竹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