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083

隔壁裝潢就受災 網:連棟透天完全不敢買

#地方 #租售 #透天厝 #裝潢 #連棟透天 #漏水 #防水壁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相較於北部的高房價,南台灣的民眾買房時更喜歡選擇透天厝,看似不會受到上下層鄰居的影響,但事實上卻不全然是這樣,鄰居還是很重要的。
 
一位網友在PTT上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他表示老家是屋齡30年以上的連棟式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右兩戶都成了受災戶。
 
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右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這名網友抱怨,自己家樓梯間出現壁癌,壁紙也因受潮脫落,甚至出現水管堵住的狀況,浴室沒辦法排水讓家人不能洗澡,請來水電人員才發現水管裡有水泥。而另一戶則似乎糞管出了問題,最後自己花錢牽新糞管了事。
 
聯繫了對方的設計師後,對方卻說這不是他們造成的,因為他們的管線都是牽新的,而水管堵塞的問題,對方也推說管線是偏他們家那邊,地上地下權都是他們的,有權不讓原PO動,甚至說因為原PO家的水管有過到他們家,有權請他們移回去。對方更倚仗著房子是老屋,要他們去找鑑定,弄出這間房屋的管線圖再來說,還說弄到平面圖就不錯了,因為早期建商是沒在畫管線圖的。也就是這樣的態度,讓原PO大感沮喪,覺得有一口氣嚥不下去。
 
PO文出來後,網友無奈回應遇到這種狀況「只能先告他,然後法院會找人去鑑定,就是這樣而已,找鑑定都是5-8萬起跳QQ」「透天共用壁理論上是沒有防水層的,拆掉後他 沒整面幫你上防水漆,就產生壁癌了,剩下管路問題無解」。
 
也有網友直言,「連棟式透天完全不敢買,要買就要想到今天」,如果真的要購買連棟透天厝,有人則建議「連棟式透天要買社區管理型的 才不會遇到你這種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