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9

三重均價破4「不算貴了」!預算千萬竟能買3房

#地方 #三重區 #多空 #集美 #商圈 #理財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三重區,區內擁有多個重劃區,加上交通與建設逐步到位,近年來躍升房市熱區。根據好房網實價登錄顯示,三重區3月住宅成交均價為40萬元,與2019年同期相比,每坪漲了近5萬元。
 
三重重劃區新房總價多半破千萬,若預算落在千萬左右的民眾,除了可考慮仁義重劃區之外,鄰近二重重劃區的集美商圈也很有看頭。該區域物件類型相當多元,不過屋齡大多超過20年,如「麗寶皇家花園」、「國際福星大廈」、「福利旺大樓」及「群旦天廈」等,雖屋況不及重劃區的新屋,但親民的房價仍有一定優勢。
 
三重集美商圈生活及交通機能相當完善。圖/翻攝Google Maps
三重集美商圈生活及交通機能相當完善。圖/翻攝Google Maps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集美商圈不僅具備飲食採買機能,也能夠迅速通往新莊與台北萬華區,距離捷運三重站只要15分鐘,交通方面不成問題,居住舒適度不錯,物件單價3、4字頭都有,同時還具備重劃區話題,因此有部分新案來到5字頭;若以單價3字頭來看,預算千萬有機會入手25~30坪的2、3房,確實是不錯選擇。
 
陳炳辰提到,三重因住宅量體大、鄰近台北市,租金價位相對便宜,致使租屋產品盛行,集美商圈也不例外,單坪月租能有千元行情,總租金亦有萬元表現,收租投報率能有3%~4%,屬於自用和出租皆合適的路段,尤其單價與鄰近的行政區相仿,買盤除了在地客更有不少跨區置產,又以總價千萬元以下的公寓最受歡迎。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也曾表示,三重的房價近年持續上漲,「4字頭已經不算貴了」。像是二重疏洪道兩側的重劃區,幾乎都是新興的建案,生活機能佳、有河岸景觀,左岸的房子約在30萬~40萬,右岸則是5字頭甚至更高,因此想在三重找到價錢親民,且符合生活圈機能、交通便利等條件的房子,其實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