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0

此事不單純?小英讓陸買家過戶「萬通2011」

#政策 #萬通2011 #淡水區 #張金鶚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新北市淡水小坪頂「萬通台北2011」豪宅建案,近4成買家為陸資,2015年內政部以「同社區陸資買方僅能占總戶數10%」為由,拒絕44位大陸買家過戶。有媒體報導,蔡政府最後以「不危及國安」同意過戶,學者專家認為,這件事著眼點不是在房地產市場。
 
新北市淡水小坪頂「萬通台北2011」豪宅建案,近4成買家為陸資。(圖/好房資料中心)
淡水小坪頂預售案「萬通台北2011」從海外先銷售,吸引許多國外買方。(圖/馮牧群攝)
 
根據《鏡週刊》報導,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2011年來台投資,在新北淡水小坪頂推出「萬通2011」共294戶,統計接近4成買家為中資。然而2015年內政部以「同社區陸資買方僅能占總戶數10%」為由,拒絕44位中國大陸買家過戶,去年買家們集體跨海向行政院提訴願。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內政部會做出翻盤的決策,著眼點應該是兩岸關係,不過他認為,雖然台灣目前並未出現陸資炒房的狀況,有關單位仍需謹慎,避免讓社會誤解政府放手陸資來台炒房。
 
房產名嘴Sway則在臉書分析,這些買家錢都付了,到現在還無法交屋,如今房價下跌,根本全部套牢,「當然對國安無害,可以交屋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