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50

海外投資「保證獲利」有影嘸? 小心「錢進得去,出不來」

#保證獲利 #亞太國際地產 #台灣搜房 #海外置產 #房產孤兒 #劉韋廷 #sway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亞太國際地產」和「台灣搜房」接連爆出停業消息,過去這兩間公司經營海外置產,打著「錢進海外 安心投資」的宣傳口號,吸引投資客來買,不過卻頻傳消費糾紛。律師專家指出,那些打著保證獲利的口號,投資人更應該小心謹慎,如果只看投資報酬率就跟風投資,小心「錢進得去,出不來」!

台北地檢署查出,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經常用投資物業為名舉辦說明會,涉不法吸金高達12億元,最後被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羈押禁見。花錢投資的受害者組成自救會,直指當時會投資都是因為對方宣稱每年至少獲利8%利息,而且是「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沒想到到頭來全是一場空。

亞太國際地產代銷海外房產,官網還特別設置豪宅專區,吸引高端客層投資。圖/pixabay亞太國際地產代銷海外房產,官網還特別設置豪宅專區,吸引高端客層投資。圖/pixabay

海外置產有一定風險,對此房產專家Sway表示,其實海外房地產牽涉到各國不同的法規,而匯率的波動更是難以預估,如果只看投資報酬率就跟風投資,小心「錢進得去,出不來」,他更點出四項小叮嚀,要投資客出手前特別注意!

一、自住才買!投資千萬不要

Sway表示,這類海外投資詐騙案看準手上有點錢的投資人,根本沒時間去所投資的物業「巡田水」,有時仲介帶看A屋,實際成交卻是B屋的案例也很常見。

二、懂當地語言並且有當地朋友

想投資海外不動產,就應該要懂當地的語言,像是投資日本物件時,最好要懂日文和日本的房地產法規,否則一個門外漢,被當成盤子海削。

三、找當地人與當地房仲、建商交易

Sway認為要投資海外不動產,就要直接跟當地的對口聯繫,不然如果不幸發生問題,到頭來還是要跟當地建商跟仲介聯絡,為何不一開始就到位,省去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他建議要找台灣人當翻譯可以,但千萬別當海外投資的仲介或建商。

四、任何文件都要經過當地專業律師

Sway直言,如果不了解各國法規怎麼會敢買?他說在簽約前這點非常重要,不要簽了不合乎法規的東西,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

另外,律師劉韋廷接受記者訪問時也表示,曾經手過類似海外房產投資詐騙案例,建議投資人如果要自保,千萬要收集當初的廣告,還有宣傳海外房屋投資的相關獲利資訊,如果實際上與當初廣告文宣有出入,就可以主張構成詐欺。

亞太國際地產主打「錢進海外 安心投資」,海外服務據點多達15家,營造專業形象吸引投資客買賣。圖/亞太國際地產官網
亞太國際地產主打「錢進海外 安心投資」,海外服務據點多達15家,營造專業形象吸引投資客買賣。圖/亞太國際地產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