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30

新SARS來襲...台灣躲不掉 網友:房價要崩了嗎?

#租售 #MERS #SARS #南韓 #柯文哲 #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南韓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俗稱「新SARS」,目前病例已經快速增加到13例,專家說傳染的速度「非常不尋常」,台灣也被列為高危險群。對此,身為醫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灣很難躲掉,需要有因應措施。而部分網友也表示,房價難道要崩了嗎?還是又會井噴了?
 
當年SARS重創國內房市,導致房價、交易量雙雙下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MERS(新SARS)來襲,台灣也保持高度警戒。柯文哲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全球人員流動頻繁,台灣遲早會出現MERS病例,躲都躲不過,重點是要有因應措施,例如在機場做「偵測發燒」。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若MERS發生在台灣,將比照SARS出現的狀況,馬上成立應變小組處理。
 
2003年台灣面臨SARS風暴,造成民眾觀望、恐慌,在SARS期間,房市成交量僅32萬棟,房價跌幅也超過6成。然而,等到SARS過後,房價卻開始一路上漲,走過10年多頭,期間雖然遇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衝擊,但整體而言,房價還是出現一波明顯的漲勢。
 
消息一出,有網友就在批踢踢上表示「房價要崩啦,斷頭法拍」,有人則說「房價會跟SARS時期一樣先蹲後跳嗎?」、「大井噴時代來臨」、「小跌五趴,大漲三倍」。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次的影響會小很多,因為大家都已經有經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