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

影迷哭哭!金馬奇幻影展將停辦一屆 台北國際書展也喊停

#地方 #金馬 #金馬奇幻影展 #小金馬 #電影 #洛基恐怖秀 #停辦 #台北國際書展 #書展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有著「小金馬」之稱的金馬奇幻影展,因為類型獨特加上特別的觀影體驗,從2010年開辦以來就吸引了許多影迷參與,不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原訂於4月舉辦的金馬奇幻影展確定將停辦一屆。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在18日公告,表示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團隊原研議討論調整活動方式,將按規定做好體溫檢測、提供酒精消毒,也決定採取嚴格的間隔座位售票及場場消毒等防疫措施,甚至規劃好實名制入場方式。也取消了K歌場,並將《洛基恐怖秀》狂歡場改為一般放映。
 
洛基恐怖秀一直是金馬奇幻影展的招牌節目。圖取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洛基恐怖秀一直是金馬奇幻影展的招牌節目。圖取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然而,團隊認為在不斷調整與更改中,金馬奇幻影展最可貴的特質可能無法實踐,而海外疫情的變化也影響了部分影片的聯繫與運輸作業。為了維持影展獨有的觀影體驗和活動特色,也確保所有觀眾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因此決定停辦一屆。除了下半年本來就有金馬經典影展與金馬國際影展已在籌備,延期也會擠壓到其他影展的時間與空間。
 
除了金馬奇幻影展停辦一屆外,原計首次於台中舉辦的放映活動也將順延至明年,部分影展節目則將移至11月的金馬國際影展或順延到下屆金馬奇幻影展,奇幻紀念品則會改由其他安全便利的方式提供影迷收藏。
 
而本來原訂今年2月舉行的2020台北國際書展,當時因為疫情狀況未明決定延期到5月7日至12日,然而疫情遲遲未退,加上歷年書展都吸引近60萬人次參觀,屬於大型室內活動,但若再延期,將與下半年其他國際書展重疊,並與2021台北國際書展籌辦時間太近,綜合評估後,文化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共同決定「2020台北國際書展」停辦,書展基金會將退還參展單位已繳納的全額展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