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959

別花大錢買廢墟當傻子 這五種公設最危險

#居家 #公設比 #虛坪 #實坪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灣預售、新房公設比越來越高,甚至遠高於鄰近的中國、馬來西亞、日本地區,雖然公設被視為看得到、吃不到的「虛坪」,但也有購屋認為好的公設可以營造更好的居家空間,不過專家提醒,「四季游泳池三溫暖」、「社區接駁巴士」、「早餐buffet」、「華麗水晶燈」、「帥哥鮮肉保全」五種公設最花錢,一旦缺乏經費營運,最後恐走上荒廢、養蚊子的命運。

市調統計,北台灣新案公設比越來越高,今年平均公設比34%創30年新高,甚至出現40%公設比,與其中國10~30%,日本、馬來西亞、歐美只計算室內面積相比之下,台灣公設比高得驚人,這也讓購屋族不得不將公設納入買房決策重點之一。

專家提醒,社區公設如有「四季游泳池三溫暖」十分花錢。(圖/擷取自pixabay)(圖/擷取自pixabay)

 

房產名家Sway昨天在好房網直播節目《Sway說》點名,四種很花錢公設包括「四季游泳池三溫暖」、「社區接駁巴士」、「早餐BUFFLE」、「華麗水晶燈」、「帥哥鮮肉保全」,時間拉長可能因欠缺經費、變成使用度低的廢墟。

一、「四季開放游泳池、三溫暖」Sway表示,建商將泳池、三溫暖納入公設比,但標榜使用者付費,代表用戶使用還得付門票、或者現金,有被扒兩層皮的感覺,假使之後使用率低,甚至可能停用變成廢墟。

二、「社區接駁巴士」Sway表示,有建商為了方便消費者看房,開放社區接駁巴士,甚至標榜為公設之一,但時間一長,居民發現接駁巴士很花錢,同樣有可能取消這項服務。

三、「早餐buffet」Sway表示,如果遇到沒有公德心的住戶,可能認為不用付費,就狂吃猛吃最後把社區BUFFLE吃垮,這項公設同樣也只能收攤。

四、「華麗水晶燈」、五、「帥哥鮮肉保全」等公設同樣都很花錢,一旦社區缺乏經費,最後都只能走向收攤命運。 到底公設比占多少才算合理?

Sway表示,公設比的高低取決於建商的良心,一般來說透天社區0~6%、公寓5~15%、單樓梯20%、雙樓梯30%以下才算合理,不過當然有黑心建商刻意用招術偷公設,例如將單價降低,再灌水提高公設比,或者增加停車位公設。

房產名家Sway昨天主持好房網直播節目《Sway說》。圖/好房網TV房產名家Sway昨天主持好房網直播節目《Sway說》。圖/好房網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