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72

爐碴限用令緩半年 專家嘆:遇建商就縮頭?

#爐碴 #爐渣 #預售屋 #內政部 #sway #政策 #地方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內政部原定從11月1日施行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其中有關賣方保證建材不含有損建築結構安全之電弧爐煉鋼爐碴之規定,如今因為業界對於爐碴的檢測方法及標準尚有疑義,政策延緩到明年5月上路。

 

對此,房市專家Sway表示,怎麼只要遇到建商,政府就會縮進去?而且是到了最近要實施時,就縮了?

Sway舉例松菸大樓爐渣屋被發現,是因為清水模工法,讓混凝土面直接面對風吹雨打,所以沒幾年爐渣就爆爛痘了。圖/松山文創園區官網Sway舉例松菸大樓爐渣屋被發現,是因為清水模工法,讓混凝土面直接面對風吹雨打,所以沒幾年爐渣就爆爛痘了。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

 

Sway表示近年爐渣入法、實價登錄2.0等法案要實施的時候,政府卻突然通通縮了進去,讓他質疑暫緩半年到時候都選完了,是否實施又要看是誰當家。

 

對於爐渣入法他表示肯定,因為不管爐渣是什麼東西,只要建商拿來用,九成九就會用爛東西來偷工減料,到時吃虧的還是消費者。

 

所以他也強烈建議,只要這8年內完工以及目前還在施工的房子,管委會都該對粉刷層做測試,在公設點交時,驗一驗是否建商有用爐渣,好為自己爭取些不壁癌不漏水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