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96

30年華廈花百萬裝修沒搞頭?這2件事最關鍵

#華廈 #裝修 #中古屋 #房市 #中古 #租售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預售屋開價居高不下,又容易產生糾紛,常讓消費者提心吊膽,不少人因而轉向中古屋尋找物件,然而購入中古屋依照屋況、屋齡差異,也必須花費一筆不小的整修費用,就有網友好奇詢問,「30年以上華廈,值得花百萬裝修嗎?」
 
原PO在PTT上發文,認為老屋的好處就是公設比低、室內空間大,但缺點就是屋況偏差,可能要花大錢修理。而且若是屋齡已經30年,不知道還能住幾年。粗估基本整理預算100萬元以內,分配給廁所兩間30萬元、拋光地板20萬元、管線重拉5萬元、廚房15萬元、全室鋁門20萬元以及油漆5萬元,詢問「買台北30年的華廈來修,有搞頭嗎?」
 
30年華廈值得花百萬裝修嗎?引發網友正反熱議。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房仲業者指出,華廈是本季脫標率成長最顯著的物件
 
文章一貼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花100萬整修老屋,也只是堪住而已,且華廈土地持份比起公寓更少,吐槽「房子是豪宅價,住的卻是一般般」,不如在台北以外的縣市尋覓新屋,住起來更加安心、舒服。
 
但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認為老屋整修很值得,就有網友表示「我們有花200多萬整修,住得很舒適,小孩說每天像住飯店,若是大樓電梯、結構安定,還滿值得。但整個打掉重弄,100萬有些難」、「我台北大安區50年透天,花了400多萬整修」、「我家50年都花200萬在修了,30年在台北算很年輕的」。
 
不少網友則認為,中古華廈是否值得砸大錢整修,應該從「物件地點」以及「是自住還是投資」兩方面來評估。「關鍵字台北」、「地點在台北哪?大安區當然值得啊」、「愈貴愈值得,反而是低價區不值」、「如果華廈有電梯,又是台北市天龍區,花300萬都值得」。
 
但若想把預算壓在100萬以內,就必須評估購買目的是自住還是投資,若以自住為目的,不少人認為只花100萬根本不夠,笑說「家徒四壁風的話,100萬有機會」,若再加上家具、系統櫃等裝潢,預算恐怕還得翻倍,也有人直言「華廈基本上是不可能都更的,等雙北的公寓都更完才輪得到華廈,既然輪不到,買了就是要再住30年,花個百來萬裝潢也是應該的」。
 
若是以投資為目的,就可免去生活家具的費用,有機會在100萬內完成基礎工程,不過有網友認為,若是想要好脫手,「地點要好,然後梯間、大門都要順便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