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02

低薪台灣卻受國際品牌青睞 比東京、新加坡還強

#商圈 #美食 #零售 #餐飲 #信義商圈 #米其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日前行政院主計處發布台灣實質薪資創下新高,不過,也有上班族驚訝年薪近百萬元,卻是位居受薪階級前10%排名,台灣低薪的問題一直圍繞在基層勞工上。不過,根據商仲業者最新發布報告指出,台北2017年卻是國際品牌展店投資最青睞的全球城市第3名,在亞太區也僅次於香港,並且打敗東京與新加坡。

▼新加坡平價米其林品牌,全球第1家海外分店落腳台北,該店為松山車站店。(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了凡油雞飯。(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發佈《2018年零售業全球化》是統計2017年全球123個城市的國際品牌動態,報告顯示,受到電子商務影響,全球零售業銷售成長趨緩,但去年國際品牌展店投資仍將亞太城市視為重點區域,其中,台北名列最青睞全球城市第3名,亞太地區內僅次於香港。

報告指出,2017年台北的新進國際品牌,以總數52家成為全球城市第3位、亞太排名第2位,其中,餐飲類品牌佔比高達4成,近90%的新進駐餐飲品牌為亞洲業者,如日本、韓國品牌。

若再看2018年第1季新進的餐飲品牌比例,台北更高達46%,居新進零售品牌類型之冠。舉例來說,新加坡的米其林一星美食「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全球第1家海外分店去年就開在台北車站商圈,4月台北101美食街改裝完成也正式進軍信義商圈,松山車站CityLinK店也已開幕。

而日本Kings-Know集團在台創立的子公司台灣王知公司,2015年7月以Japoli義大利餐酒館來台,成為Kings-Know在海外第1間店。而4月在台北101開幕的「琥珀」日式丼飯專賣店,全球首店是2016年7月開幕的新加坡1號店,拓向海外的第1站又是選擇台北。

因此,台北的國際品牌展店投資吸磁力,並非精品或服飾等零售業所貢獻。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分析,外食餐飲已是台灣消費者重要的娛樂及社交習慣,預期2018年餐飲業仍將是零售租賃市場的需求主力;反觀服飾業在電商價格戰,及消費者行為改變的雙重夾擊下,展店計畫將趨於緩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