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3

商辦租金兩樣情 全市微跌、主要路段卻連5升

#租售 #商辦 #台北市 #實價登錄 #A辦 #租金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近日公布最新的實價登錄資訊,資訊目前揭露至6月份,同時也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度的商辦租金指數,全市租金指數微降0.21%,標準租金每坪單價為1,464元,但主要路段的商辦租金卻是上漲2.34%,每坪租金單價為2,678元。
 
台北市商辦租金指數從2014年一路呈現上升趨勢,107年上半年度達到最高,上一期出現下跌,本期則再微跌0.21%。
 
北車商辦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相對於全市的商辦租金,主要路段的商辦租金指數卻是連5期上升,指數來到108.55,較上期上升2.34%,跟去年同期相比則上升2.86%,每坪租金單價為2,678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受訪時表示,近幾年A級辦公室租金表現搶眼,上漲幅度都有3%以上,同時也帶動B辦的租金行情,不過漲幅就沒有那麼快,而這些A辦、指標大樓大多數就落在主要路段上,因此主要路段的商辦租金指數上升符合觀察。
 
全市租金指數微降的狀況,丁玟甄認為屋齡較高的商辦,確實會面臨租客紛紛往主流商圈前進的狀況,或是原有租客不願意提高租金,所以有些地主近期也將老舊商辦大樓用來配合危老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