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2

洗衣機飄「紫菜湯」 竟是因為加了這東西!

#居家 #洗衣機 #小蘇打粉 #洗潔劑 #洗衣服 #檸檬酸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衣物每天和人體緊密接觸,清潔相當重要,負責洗衣服大任的洗衣機自然也是得時常保持乾淨,近年來不少人都會自行購買清潔錠或是請專業業者來清洗洗衣機,不過如果在洗衣時加入了「這項東西」,恐怕不管怎麼洗都沒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自己婆家的洗衣機都有定期一年左右在找專業人員拆洗,但每半年左右洗衣機就會開始飄出這種如紫菜般的黑色不明污垢,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明明都有定期拆洗,但有網友家的洗衣機仍時常會飄出黑色汙垢。圖/取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明明都有定期拆洗,但有網友家的洗衣機仍時常會飄出黑色汙垢。圖/取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觀察該網友婆家的洗衣方式,網友點出問題所在可能就是洗衣服的時候會加小蘇打粉進去,表示「千萬不要再加小蘇打了,去買檸檬酸泡一下,再自動清洗就很乾淨了」「洗衣機最好不要加小蘇打粉說會卡垢喔!」「小蘇打溶解率超差的 真的不要加」。
 
小蘇打粉標榜著有去除油污、潔白的效果,不過在冷水中的溶解度卻很差,洗衣時加入洗衣機中容易殘留,造成洗衣機排水線路、軸心的阻塞,不少洗衣機在說明書上也會直接註明不要使用小蘇打粉,否則會造成內部堵塞、漏水等故障。
 
至於有網友提到可以使用檸檬酸,其實對於洗衣機的金屬內壁可能也會造成腐蝕,希望家中洗衣機可以常保清潔,其實還是要找專業業者拆洗會比較保險。
 
家電業者也在官網說明,不建議使用小蘇打粉洗衣服。圖/取自Panasonic台灣官網家電業者也在官網說明,不建議使用小蘇打粉洗衣服。圖/取自Panasonic台灣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