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82

買房挑公園附近好嗎?過來人驚爆事前功課這樣做…

#公園 #租售 #地方 #公園宅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人買房或租房,周遭的機能與環境無非是選擇的一大條件,繼捷運宅、醫療宅後,公園宅也成為民眾選房的新條件,有網友日前在《mobile01》論壇對於自己買房該選哪裡而捉模不定,並發問提到「買公園宅有加分嗎?」,問題一PO引起網友們熱議,到底住家附近有公園是好還是壞?每個人的看法與意見各不相同。

 

原PO在《mobile01》論壇問網友們是否有住在公園旁邊的經驗?他想知道買公園宅真的會加分嗎?貼文一PO出有多數網友揭露公園宅的缺點:「樓層不夠高,晚上開燈,家裡會被看光光,不然就只能拉上窗簾」、「環境髒亂、動物大小便、菸味、垃圾、放鞭炮等等,風一吹過就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治安死角,晚上會有遊民和賭徒出沒,有時還會打群架。」、「土風舞、老人唱歌、選里長時還會有露天卡拉OK、公園裡要是有籃球場更吵、公園常群聚老人喝酒聊天、睹博、打架」。

 

住在公園附近是好還是壞?網友分析,公園的規模和品質是關鍵。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永和 四號公園

 

但也有網友認為有優點:「超大棟距,窗外就是綠地也很吃香」、「我住河濱公園旁,走路三分鐘,想去運動很方便,溜小孩也很方便」、「若是公園夠大離住宅不會太近,可以稀釋喧鬧聲。」

 

原PO發問「買公園宅有加分嗎?」,引起網友底下留言分析公園宅的優缺點。圖/翻攝自《Mobile01》原PO發問「買公園宅有加分嗎?」,網友紛紛底下留言公園宅的優缺點。圖/翻攝自《Mobile01》

 

至於該怎麼樣挑公園宅,網友分析表示「還是得看公園的規模和品質」、「真要買公園第一排,最好挑晚上睡覺和清晨時間,自己去感受一下,就能大概知道到底買到的是公園第一排,還是里民活動中心第一排了」、「要買高樓層,或是低樓層不開窗,因為下午多人遛小孩的話很吵」、「真心建議不要第一排,真的要就買高樓層吧」、「如果想住公園旁可以找那種有認養公園的社區,自己的公園自己維護通常品質會比較好」、「口袋夠深的話,就買自己家有中庭花園的最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