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62

馬桶漏水 禍首竟是漂白潔廁錠

#馬桶 #漏水 #清潔劑 #居家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馬桶漏水了!有民眾住家的馬桶水箱使用潔廁劑後開始漏水,經水電工檢查,原是水箱塑膠止水閥環片被強酸腐蝕。彰化縣議員李俊諭23日呼籲,政府應嚴格規範類似清潔劑必須有使用說明,避免民眾花錢找罪受,還要背上浪費水資源的罪名。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拿著遭潔廁劑強酸腐蝕的馬桶水箱塑膠閥片,要求政府對市售的清潔劑要嚴格規範(鐘武達攝)

李俊諭指出,不少民眾為維持馬桶清潔 ,常會購買坊間的漂白潔廁錠,丟到馬桶水箱中,透過每次沖水,同步進行馬桶的清潔與消毒。有民眾最近發現,自家水塔的加壓馬達似乎不眠不休在運轉,查看下原是馬桶漏水惹禍,找來水電工維修時才驚覺,馬桶水箱的塑膠止水閥片已被腐蝕變形,失去了功能。

李俊諭說,他特地收集5家國內、外廠牌的漂白潔廁劑檢測,果然,放入水中1周,不僅橡膠製品硬化變形,鐵製品也生鏽,尤是水的酸鹼值飆升到1.4!

消保官陳孟雄表示,市售漂白潔廁劑的成分通常有三氯異氫尿酸、二氯二甲基海因及氯溴乙內醯 ,氯溴乙內醯 是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易導致塑膠等製品毀損,建議民眾選用中性的潔廁劑。彰化縣建設處商業科長柯邵東指出,針對類似具腐蝕性的清潔劑,將建議中央進行相關規範,以確保民眾使用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